让火灾远离森林!河南省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11月03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任晶晶)11月3日,记者获悉,省林业局2日在洛阳市嵩县举行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是我省森林防火紧要期。据《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的规定,每年11月是河南省森林防火宣传月也是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月。在此期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让绿色拥抱大地 让火灾远离森林”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森林防火工作的方针是“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牢记“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坚持安全第一”。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林区、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提升宣传成效,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增强科学扑救森林火灾及避险减灾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全力打好、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这场硬仗,为“两个确保”,为中原更加出彩和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