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为防疫宣布新限制措施 零售业者:将损害行业发展

2021年11月04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希腊政府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包括要求零售业主对进入其门店的顾客的新冠病毒结果进行检查。零售店和贸易代表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该要求不切实际,给行业增加了更多负担。

  雅典贸易协会主席斯塔夫罗斯·卡福尼斯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零售业一直非常认真地应对经济和卫生挑战,严格遵守所有卫生协议。”

  他表示:“我们一致认为,零售业从未成为传播新冠病毒的中心,也没有人对门店内的安全环境提出质疑。因此,在市场恢复乐观情绪之际,要求员工在店门外对顾客进行检查是不切实际的,也必将损害行业经济环境的良性发展。”

  希腊贸易和创业联合会主席乔治·卡拉尼卡斯也表达了他的担忧。他说:“一年半多来,业内一直在尽一切可能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长期以来承受着封锁带来的压力、零回报,期待着不断推迟的‘常态’回归。”

  卡拉尼卡斯警告说,必须出示快速检测结果才能进入商店,肯定会将很多顾客拒之门外,而“不管是注射疫苗与否,在没有任何控制及限制情况下,贸然执行该措施,会促使零售业主们展开不公平竞争。”(张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