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何以铸就不凡? 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与激励同在

2021年11月04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你是一颗星,和群星一道,闪亮在检察事业的天空;你是一团火,与战友一起,温暖在人民群众的心中......”11月4日,以“生命担使命 大爱铸忠诚”为主题的朱金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报告团成员的动情讲述,深深打动了聆听报告的干部群众。

朱金超生前系西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今年9月1日中午12时37分,他在主持讨论4起案件后回到办公室,因劳累过度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53岁。

现场,四位宣讲人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细节、诚挚的感情追忆了朱金超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示了一位对党忠诚、司法为民、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优秀检察官形象。

“在朱主任笔记本的扉页上,写着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办案办的是他人的人生、自己的人格。这句话,是朱主任办案时坚守的理念、践行的信条。”西华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警展蓓蕾讲述道,植根于内心的修养、将心比心的善良,法不阿贵、律不欺民的风骨,已经内化为他的人格力量,深深地烙印在了他所经办的大大小小数千起案件里。

西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俊武在十几年的刑事审判工作中与朱金超结下了深厚友谊,平日里总称呼他“金超大哥”。“金超大哥兢兢业业、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让我难以忘怀。”王俊武说,十多年来,“金超大哥”的每一篇公诉词他都用心收录着,现在,已把它装订成册。“这本书,记录着金超大哥守卫公平正义的坚实足迹;这本书,激励着我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福安在致辞中表示,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展现政法队伍时代精神、时代正气、时代风采的需要。向朱金超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扎根基层、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履职尽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

铭记是最深切的缅怀,前行是最崇高的致敬。聆听完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沿着英雄足迹,弘扬英模精神,并将其精神体现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