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河南这场主题党日活动捐赠党刊和科普类书刊千余册

2021年11月04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怡潇)一篇篇紧扣主题的理论文章凝聚共识,引领方向;一本本通俗易懂的科普书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如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质检中心党支部联合《党的生活》杂志社党支部前往周口市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共同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知识文化下基层。

据介绍,经过认真筹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从满足群众文化生活实际需求出发,向半截楼村捐赠党刊和科普类书刊千余册,内容涉及党建、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市场营销、家庭卫生、疾病预防、传统文化等,把文化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深入村庄,认真了解乡村文化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马本胜就半截楼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产品种植与深加工以及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长远规划作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对该村的经济、社会、文明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许,并对该村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在驻村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半截楼村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文化活动中心等文化场馆的建设。通过实地观看半截楼村乡村文化合作社的生动实践,深刻感受到以文化人、以智育村的蓬勃生机,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将积极助力乡村文化生态建设。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