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柜咋成了交友群? 原来是“李鬼”二维码

2021年11月04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她购买了换电柜月卡,现在换电柜扫码一直显示“加好友”无法正常取用电瓶,质疑换电公司欺骗消费者。

换电柜的监控拍下了张贴“交友”二维码的过程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杨女士是一名外卖骑手,为了节约充电时间,她购买了一家换电公司的包月服务,平时扫描换电柜上的二维码,能打开柜门取用充好电的电动车电瓶。

“这两天开始,我发现这个柜子上的二维码变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在经五路的核勘苑西门使用换电柜,之前扫码是打开柜门,现在扫码变成了“添加好友”,之前页面是蓝色的现在成了黄色。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换电公司郑州渠道负责人申经理。申经理在现场查看后向记者展示,原来杨女士扫描的不是官方二维码,柜体上的官方二维码被人故意用“李鬼”二维码遮盖。

同时,记者注意到,除了这个换电柜以外,现场并排摆放的还有几个其他品牌的换电柜,但无一例外上都被贴了“李鬼”二维码以及伪装成品牌官方的广告贴纸,这些二维码扫描之后都弹出了“添加好友”的页面。

换电柜柜体官方二维码被“交友”二维码覆盖

换电公司申经理调出了换顶柜的监控画面,发现在10月31日晚上8点左右,一个戴着口罩的男子,将一张二维码贴在了换电柜官方二维码上,然后在柜门上贴了几张小广告。申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把这些小广告全部清除,换电柜均可正常使用。同时也保留了证据,下一步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