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全面解封

2021年11月04日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遵义全面解封

  中新网贵州遵义11月4日电 题:贵州遵义全面“解封”

  作者覃丹 毛艺 陆云峰

  11月4日0时刚到,随着一辆白色小车缓缓从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小区驶出,遵义市自10月18日晚封闭管控的小区全部正式解封。

  4日0时,遵义对封控区、管控区解除管控措施,将汇川区仁和苑小区及东方湘江湾小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所有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同时,遵义疫情防控转入抓“防输入、防反弹”与经济发展抢补行动并重阶段。

  在仁和苑小区通道内,小区居民代表自发为37名志愿者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

  凌晨时分,虽然天空中飘着绵绵小雨,但小区居民代表仍冒着雨手持楼道牌、挥动着五星红旗夹道为37名志愿者送行。伴随着整齐嘹亮的歌声,志愿者们离开了仁和苑小区,但送行的居民却迟迟不肯离去。

  生活物资保障、协助核酸检测、为民众做心理疏导……封控期间,219名志愿者先后参与仁和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最小的仅20岁,最年长的52岁,他们累计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4000余单。

  “今天解封了,我们的努力和辛苦没有白费,心里自豪,我们打赢了这场‘战疫’。”志愿者张凯旋说,疫情防控是常态化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努力去遵守相关的规定,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遵义。

  洗马路街道仁和苑小区居民付蓉说:“感谢这半个月来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还有我们所有楼栋的志愿者。我们一定会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做好自身的居家隔离要求,自觉的遵守相关的防疫规定,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

  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英介绍,10月18日晚小区封闭管理后,仁和苑社区立即启动“名城先锋·党员义工”队伍,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下设9个党支部,先后共有219名志愿者参与小区疫情防控,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

  李英告继续说道,心里还是有压力的,因为疫情并没有离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这条路还非常的艰巨。“下一步,我们会按照遵义疫情防控的内容做好落实,特别是在每个小区的卡口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与仁和苑小区一路之隔的上海路街道茅草西社区东方湘江湾小区,封闭了14天的大门缓缓打开,居民纷纷在小区门口排起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扫码、信息登记等环节后,有序走出小区。

  “这14天的坚守很辛苦,感谢小区居民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上海路街道茅草西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剧松范说,今天虽然解封,但我们会继续对小区进行常态化的管控,我们志愿者也会继续为居民做好服务。

  上海路街道茅草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于敏英说,解封后,社区志愿者、联户长、网格员会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10月23日开始实施交通临时管制的人民路、珠海路口至九节滩路口路段也在4日0时恢复正常通行。遵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城市交警二大队四中队队长李洪说,“针对马上到来的早高峰,我们也做了安排部署,在重要的节点,加大警力的投入,加强交通疏导和保障力度,确保民众的出行安全、道路畅通。”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勰在3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感谢遵义市民的积极参与、支持、配合,顾全大局、闻令而动。“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奋力拼搏,英雄的人民成就了英雄的城市。”李勰如是说道。(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