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出入郑州东站需要哪些流程?大河网记者实地探访

2021年11月04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彤 李思豫)11月4日下午,大河网记者实地探访郑州东站旅客乘坐高铁出行情况。

高铁工作人员检查乘客健康码

  目前,乘客凭绿色健康码可以正常进入车站。但从11月5日零时起,外省入郑人员到郑州东站,需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疫情关联区返郑或从郑州东站转乘的人员,需填写承诺书,且不能坐公共交通工具,听从社区安排,居家隔离监测14天。

郑州东站设置的临时隔离区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中高风险及关联地区到郑有以下4个政策:

  1.以国家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为依据,中高风险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办入郑人员统一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之外)入郑人员,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落实集中隔离。

  3.中高风险所在地市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之外)统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中高风险及关联地区隔离14天结束且核酸检测阴性人员,恢复自由流动。

乘客自觉佩戴好口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