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河南部分地区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做好防范

2021年11月04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新一股强冷空气要来了!11月4日,大河网记者获悉,未来几天,河南最低气温降至零度以下,省应急管理厅为此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公众及时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月6日到8日,河南将出现一次雨雪、大风及寒潮天气过程。其中,6日全省有小雨,傍晚到夜里西部和西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高海拔山区局地大雪。6日到7日全省西北风5~6级、阵风8~9级。7日开始全省气温明显下降,7日到8日最高气温西部3~5℃,其它地区10~12℃;8日凌晨全省气温最低,中部1~3℃,其它地区-3~0℃,西部山区-8~-6℃,全省最低气温降幅10~12℃,局部达14~16℃,我省大部将出现寒潮天气。

大风寒潮和雨雪天气会给公众生产生活带来哪些不利影响?如何应对?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注意做好以下六项措施:

1.加强个人防护。此次降温幅度大,寒潮来势猛,民众需及时增添衣物,注意御寒保暖。同时要提升疫情防控意识,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

2.注意交通安全。雨雪与大风降温交织叠加,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驾车出行时,要提前做好车辆设备检查,注意路面是否湿滑结冰,行车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保持车距,路况复杂地段要减速缓行。

3.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天气转冷,空调、热水器、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使用更加频繁。注意不要购买使用“三无”假冒伪劣电器。不私自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护老化电器设备。经常检查燃气阀门是否松动,燃气导管是否漏气等。

4.加强设施设备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要重点检查容易受低温影响设备,坚持专人专管、定时巡检,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5.注意防范大风。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加固围板、棚架、户外广告牌、电线杆、路灯、危墙、通信塔架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加强对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塔吊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

6.做好应急值守。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备战准备,确保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及时组织抢险救援,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