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被记者拷问:泄露马克龙私人短信 让其他国家怎么信任你

2021年11月04日15:0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4日电 澳大利亚9号新闻网报道称,当地时间3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参加完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回国途中,在迪拜发表讲话时被记者当面拷问:法国总统马克龙短信被泄露,是否来自澳总理办公室?如果这样,其他国家领导人怎么信任你?

  面对私人短信被泄露一事,莫里森避重就轻地表示:“我非常清楚地说明了时间表,也非常清楚地表明推进这份合同(美英澳核潜艇协议)所包含的重要问题。坦率地说,现在重要的是要向前看。”

  记者追问道:“如果其他国家领导人发给你的私人短信会被泄露,那么让别人怎么信任你,和你建立关系?”对此,莫里森仅回答称,“我与世界各地的许多领导人都有良好的关系。”对于短信一事仍避而不答。

  近来,法澳两国围绕澳政府是否提前告知法方将单方面解除潜艇合约的问题争论不休。10月31日,马克龙在G20会场接受采访时直言,莫里森在潜艇“毁约”事件上对他撒了谎。莫里森则坚称,已提前告知法方,自己不会为该决定道歉。

  11月1日,澳媒曝光了一条今年9月马克龙发给莫里森的短信,短信中马克龙问道,“对于我们的联合潜艇计划,我应该期待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法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特博当天表示,澳政府泄露马克龙和莫里森之间的短信“刷新了底线”,并指责澳方“背后捅刀子”。(海外网 张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