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蜂蜜百万斤 平顶山市蜂业协会让“甜蜜事业”更甜蜜

2021年11月05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姚孟村会议室门前,随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0余名养蜂大户热烈的掌声,“平顶山市蜂业协会”正式揭牌。

新当选的平顶山市蜂业协会秘书长、66岁的张兴元是湛河区姚孟街道姚孟村村民,从事养蜂已有30多年。上世纪80年代,还是村民办教师的他就开始养蜂,经过多年的摸索,目前他早已成为专业养蜂户,共养殖200多箱蜜蜂,正常情况下,年收入可达10多万元。靠着养蜂,他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另外,他致富不忘乡邻,还带动了周边50多户农户养蜂致富。

据张兴元介绍,协会将坚持以服务行业、会员、政府和社会为宗旨,通过统一管理,让散乱无序的蜂市场形成拳头、形成品牌,实现资源整合,技能提升,畅通销售渠道,做大市场蛋糕,进而带领更多的农民走上创业致富路。

“协会成立后,让我们养蜂人有家的感觉了,在这里,大家可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老养蜂户李新国说。当年他学习养蜂技术时全靠自己摸索,走了不少弯路,参加协会后,他很愿意将自己的养蜂经验与大家分享。

据市蜂业协会会长张遂岭介绍,平顶山市现有养蜂户300多户,养蜂2万余箱,年产蜂蜜100余万斤,可创效益4000余万元。蜂业协会成立后,广大蜂农将由协会统一管理,共同加大产品深加工力度,实现市场共享,预计年创效益可达8000余万元,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蜂业协会来,共同做大做强蜂业市场。(蔡长伟 张旭长)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