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将全面完成 地震灾害情况获取将缩短至数分钟

2021年11月05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对抗震救灾和紧急救至关重要。目前河南正在实施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目前进展如何?建成后将会向社会公众提供怎样的服务?11月5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寇曼曼就有关问题回答大河网记者提问。

  2022年河南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将全面完成

  寇曼曼在回答大河网记者提问中介绍,河南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是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6968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01个台站,1个省级预警中心、11个市级信息发布中心和184个信息服务终端。目前,全省201个台站的基建工作全部完成,11个市级预警发布中心的设备及184台预警信息服务终端已经安装部署到位,省级预警中心已基本建设完成,现正在紧张开展系统集成、软件安装、数据接入等工作。今年年底全国将实现地震烈度速报对外试点服务,2022年将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届时将形成对重点地区的地震预警和全省范围的地震烈度速报服务能力。

  获取地震灾害情况时间将缩短至数分钟

  项目建成后,依靠地震烈度速报,获取地震灾害分布基本情况的时间将从数天缩短至数分钟,为抗震救灾和紧急救援提供更好的决策支撑。同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紧急避险减少人员伤亡,向铁路、核电、水利、燃气、化工等行业企业提供定制化紧急地震信息服务,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的地震安全水平,减少次生灾害和经济损失。

   【河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新闻发布会】

1分钟内自动速报、10秒内发布地震预警 河南发布“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

《河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哪些重点项目与你我相关?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