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文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 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2021年11月05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陈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11月5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进一步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据了解,11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已出现中风险地区,按照《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立即暂停我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自行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强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有关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揽、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规定做好团队行前和行程管理,妥善处置团队行程中的突发事件。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