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票货值7240美元的发制品成功报关,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办业务

2021年11月05日2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1月5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近日,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完成首票入区货物报关,商品为人发制假发,货值7240美元,这是自10月28日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行后的首单业务。

据许昌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相关部门批准,从事保税仓储物流等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出口货物进入区内将视同出境,可以直接申请退税,境外货物进入区内给予保税,待出区入境方予征税。对进出口企业而言,通过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将在资金周转和通关时间成本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

为了更好保障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开展,郑州海关联合商务、税务、外汇等部门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到有加工贸易、保税仓储业务需求的企业宣传保税物流中心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入驻。提前做好人员及业务对接工作准备,开展业务培训,完成信息化系统调试,并通过微信平台、业务咨询专线等方式加强技术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申报。截至目前,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完成5家企业入驻备案,设立4本物流账册。

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河南省第4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与我省其他特殊监管区域共同发力,进一步促进我省保税物流和加工贸易产业的集聚发展。下一步工作中,海关将继续加强通关等问题的答疑解惑,为企业提供海关政策咨询“一站式服务”,切实加强出口市场技术贸易措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优惠等政策的宣讲力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