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街道:夯实群众防疫墙 全民核酸全铺开

2021年11月06日2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11月4日晚,荥阳市索河街道连夜召开索河街道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紧急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垂直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索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牛杰传达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陈牛杰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检测工作有组织有规划有秩序。排查力度要再加大,调动全域人员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管控措施要再精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构筑严密防护网,严格落实间隔1米制度,杜绝交叉感染,高质量完成检测工作。宣传引导要再加强,采取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抗疫队伍,营造“人人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后勤保障要再完善,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的就餐、休息等保障工作,确保后勤保障不拖后腿。会后,索河街道连夜行动,准备全民核酸采样试剂,对辖内24个采样点位设置警戒线、布置一米线,完善安全防护措施。

     5日早五点半,工作人员便早早到达采集点展开准备工作,备战新一轮全民核酸。采集现场,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截至11月5日下午4点,已成功转运采样标本10批次共5911管,59028人次。(赵璐滢 张庆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