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寒潮来袭叶落满地 郑州环卫工人凌晨3点半开工战“落叶”

2021年11月07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1月7日,立冬,上午十点在郑州市建设路上环卫工人崔慧英徒手将一把把的法桐树叶装进编织袋,从早上3点多开始,已经工作了近8个小时。

  昨夜寒潮席卷郑州,伴随着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早上起来郑州的各条街道上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

  “早上3点半就上班了,当时下着雨夹雪,还刮着大风,扫也扫不到袋里面,我们就只能用手掐,给我们的手冻的啊!”崔慧英介绍着昨晚的经历,说话间用没戴手套的手将飘入水洼中的落叶捞起装进编织袋中。上午10点,在建设路的两侧随处可见装满法桐树叶的编织袋,三五成群的环卫工人有人往袋里塞,有人往环卫车里装,“十一点半下班,中午留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预计下午4点多就能清理完了。”崔慧英说。

  崔慧英所在的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局某物业公司,负责两个办事处,和中原路、大学路、建设路等几条主干道的保洁工作,该公司机械化车队队长赵辉告诉记者,为应对此次寒潮天气,公司共出动21台大型清扫车辆一夜未停,环卫工人共二百多人。

  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6日晚为确保大风过后城市路面落叶及时得到清理,郑州全市2.1万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


  相关推荐

  ·截至中午,郑州共出动清扫人员26640余人次,清运落叶1486方

  ·【大河网景】立冬寒潮至,今天的郑州最应该向这群人致敬

  ·大风降温 郑州市出动2.1万名环卫工 1500余台清扫车辆

  ·郑州的风有多大?看看这些刮倒的树就知道了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