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人滑包揽意大利站金银牌 “葱桶组合”战胜疲劳夺冠

2021年11月08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11月7日,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结束了全部四项比赛的角逐。中国选手在双人滑项目上发挥出色,两对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包揽双人滑冠亚军。此前,在男单短节目中领跑的金博洋由于自由滑发挥欠佳,最终总分排名第七,无缘领奖台。

  “葱桶组合”提前锁定总决赛门票

  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隋文静/韩聪,继续上周在加拿大站夺冠后,背靠背作战状态依旧出色,短节目以80.07分位列第一位。在自由滑比赛中拿到144.48分,其中技术分70.88分,节目内容分73.60分,总分224.55分顺利拿下大奖赛第二冠,也提前锁定了总决赛门票。

  赛后隋文静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精进技术,再创佳绩。“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比较艰难的月份,因为有三场比赛(亚洲公开赛、大奖赛加拿大站和意大利站),需要我们不断地去调整和适应时差。昨天短节目之后,我们的精力和体力都不太好,有些疲劳,但我们今天做得很好。今年的竞技状态是逐步提升的,还没有达到最好。从节目上也可以看到不足,但也看到很大的空间,我们会跟着团队一起努力。”

  韩聪则表示,短节目得分有所提升,自由滑还有很大的空间,“我们很高兴能在这场比赛中把单人跳都做成,也很享受,这次的经验足够让我们觉得自己滑得很爽,能够很好地诠释自己。”他说。

  另一组合彭程/金杨获得银牌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拿出近期最佳表现,在电影《夜宴》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的伴奏下,将中国风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以自由滑135.15分、总分211.86分获得银牌。俄罗斯组合阿尔特梅娃/纳扎里切夫以总分187.01分获得一枚铜牌。

  男单自由滑比赛,短节目排名榜首的中国选手金博洋发挥欠佳,拿到144.38分,总分242.27分最终位列第七,另一位中国选手陈昱东自由滑122.17分,总分200.96分排名第十。

  女单项目的金牌由俄罗斯选手安娜·谢尔巴科娃获得,她的队友赫罗米克获得亚军,来自比利时的亨德里克斯获得铜牌,中国小将朱易排名第九。

  冰舞自由舞比赛获得第四名

  在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本赛季的自由舞选曲为《功夫钢琴》,最终以184.59分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另一对中国组合陈宏/孙茁鸣排名第九位。赛后王诗玥/柳鑫宇对本次比赛的表现表示基本满意,“自由舞发挥出了训练水平,这是我们第一年尝试网课编排、网课教学,直到今天是这赛季第一个国际比赛,能滑出这个效果还是很满意的。”

  奥运赛季王诗玥/柳鑫宇希望展示既有中国元素也体现国际化的节目,“我们也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展示一套有中国文化的节目。选择音乐的时候,想避免纯古典中国风,而希望有中国元素同时也国际化一些,中间一直在跟加拿大团队探讨,主教练也很喜欢这个音乐,最终才决定用来做自由舞。”

  柳鑫宇直言通过本次比赛也暴露了很多技术问题,他说:“之前技术定级都不错,但这次看损失了很多不该损失的级别,还是有点遗憾。不过我们一直互相鼓励对方,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好当下能做的。”

  文/本报记者周学帅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