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伤亡后又表演37分钟才停止?美音乐节歌手遭起诉

2021年11月08日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得州音乐节日前发生严重踩踏事故,造成8人身亡、逾百人受伤。截至7日,至少两名音乐节踩踏事件伤者分别提起诉讼,指控美国当红说唱歌手特拉维斯·斯科特(Travis Scott)等人及音乐节组织方轻视观众安全,以致酿成惨剧。

  据报道,得州律师托马斯•亨利7日代表一名受伤观众,起诉斯科特和当晚登台演出的另一名歌手德雷克,以及负责音乐节运营宣发的公司和提供演出场地的公司。

  亨利当天发表声明,指责斯科特和德雷克在踩踏事件发生后,尽管看到救护车进入现场,却仍然继续演出。声明说,歌迷本应拥有安全环境来享受音乐会,但“他们的夜晚充斥恐惧、伤害和死亡”。

  此前,另一名踩踏事故的伤者则于6日向得州哈里斯县法院递交诉状,指控斯科特及其演出公司未能以安全方式妥善策划和举办音乐节,并蓄意忽视安全风险,在某些情形下还积极鼓励和煽动危险行为。

  据报道,5日,斯科特在台上表演时,群众向舞台推挤,导致踩踏意外,当时约有5万人在现场。然而,在休斯敦警方和消防部门宣布音乐节出现“大规模伤亡”后,斯科特仍在继续表演。

  《休斯顿纪事报》称,警方官员表示,事发当晚9点38分左右,现场出现多起事故,节目主办方同意缩短斯科特的节目,但斯科特仍继续表演了大约37分钟。

  斯科特6日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说,自己在配合当局调查,愿为受害者及其家人提供帮助。他说,我的歌迷“对我来说就是整个世界”。

  休斯顿警察局7日在推特上表示,对这起悲剧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并且“处于早期阶段”。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