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接种第三剂中国制造疫苗 日本时隔15个月首次无新增死亡病例报告

2021年11月08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8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49847320例,累计死亡病例5048826例。

  美洲:美国对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开放入境限制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6487474例,累计死亡病例754415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随着美国放宽入境限制,美国国际旅行人数或将激增。

  今年9月,拜登政府宣布美国将于11月8日对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开放。根据要求,非美国公民在登上航班之前需提供已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所有乘客(包括美国公民),还需要提供三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自美国宣布重新开放以来的六周内,达美航空的国际预订量增长450%。该航空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预计许多国际航班将达到100%的客座率并保持这种状态数个星期。

  根据巴西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显示,巴西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115例,新增死亡病例59例,累计确诊病例21880439例,累计死亡病例609447例。

  欧洲:塞尔维亚总统接种第三剂中国制造疫苗

  塞尔维亚卫生部7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88例,新增死亡病例69例;累计确诊1183025例,累计死亡10405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称,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天在首都贝尔格莱德接种第三剂由中国制造的国药集团疫苗,并敦促公民更积极地接种新冠疫苗。报道称,武契奇感谢医护人员自2020年12月24日以来在塞尔维亚为疫苗接种而做出的努力,并指出这次接种“甚至都没有打针的感觉。”

  根据塞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该国有超过54%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消息,俄罗斯当天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165例,新增死亡病例1179例;累计确诊病例8795095例,累计死亡病例246814例。

  据路透社7日报道,奥地利总理沙伦贝格7日表示,因该国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创历史新高,为应对疫情传播而采取的强制措施或将持续到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根据奥政府规定,从本月8日起,未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将无法进入咖啡馆、餐馆、理发店等设施。

  据奥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6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943例,达到历史峰值。截至目前,该国已有65%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

  亚洲:日本时隔1年3个月首次无新增死亡病例报告

  据柬埔寨卫生部7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新增死亡5例,其中3例未接种疫苗。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9万例,累计死亡2829例。

  根据柬埔寨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统计,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1393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87%。得益于新冠疫苗大面积覆盖,今年柬埔寨高考时间已确定为12月底。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威杰7日指出,截至目前,全国共计11.5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21年高考。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日报道称,日本当天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这也是日本自去年8月2日以来,时隔1年3个月首次无新增死亡病例报告。截至当天,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172457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8322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2224例,累计确诊379935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病例2967例。

  非洲:中国援助卢旺达第二批新冠疫苗已运抵卢首都

  据非洲疾控中心7日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527600例,累计死亡病例219447例。

  中国政府援助卢旺达第二批30万剂新冠疫苗7日运抵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国际机场。卢卫生部生物医学中心部门负责人阿尔伯特·图依施密感谢中方自疫情暴发以来对卢旺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这批疫苗将有效弥补卢疫苗供应缺口,帮助该国早日完成为60%人口接种疫苗的既定目标。

  据南非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南非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共计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超过2300万剂,这意味着32%的南非成年民众已经完成全部疫苗接种,但这一数据距离年底前为70%以上成年民众完成接种的目标仍然相去甚远。

  尽管如此,南非政府依旧在通过各种方式,推进疫苗的接种进度,以防范可能在本月开始的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日前,南非卫生部表示,将从11月开始,为所有60岁以上首次接种疫苗的南非民众,提供价值100兰特(约合人民币50元)的食品物品代金券。

  大洋洲:澳大利亚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澳大利亚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从8日启动,接种新冠疫苗已达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以预约接种第三针疫苗。

  澳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表示,新冠疫苗预防病毒传播的能力会随时间推移而减弱,接种第三剂疫苗可使疫苗保护更加有力且持久,有助于防止病毒的传播。(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