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致粤多地一夜降温逾10℃

2021年11月08日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8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受强冷空气主体影响,8日全省气温继续走低,并伴有北风,让民众体感更加寒凉。当日8时30分,全省大部气温同比7日骤降逾10℃;其中,广州录得最低气温6.4℃。截至8日13时,广东97个寒冷预警生效。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此次强冷空气影响过程中,8日是变温幅度最大的一天,北风大,昼夜都寒凉,民众除了保暖还要防大风;10日至11日昼夜温差加大,粤北高寒山区最低气温有可能跌至5℃以下。

  当日上午,广州街头来往的行人都换上了厚实的冬装,而一天前,广州气温一度高达30℃,市民们还在穿着轻薄的夏装。

  “今天一觉醒来仿佛一夜入冬,风也很大,让人觉得更冷了,我和孩子都穿上了羽绒服才出门。”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一觉醒来,感觉自己从夏天“穿越”到了冬天,真的是“速冻”羊城。

  除了广州,深圳也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温度骤降,8日上午最低气温降至15℃,而且伴有8级至10级的阵风。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全省9日会继续受该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还会小幅下降,其中粤北市县最低气温在7℃至11℃,高寒山区最低气温3℃至6℃;南部沿海市县最低气温13℃至17℃,其余大部市县最低气温12℃至15℃。(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