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河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这些税收政策利好你享受到了吗?

2021年11月08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缓税不是免税,而是延迟交税,这对企业来说,某种程度上相当于一笔短期无息贷款, 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解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就近日出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进行了解读。

吹风会上介绍,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的措施于11月1日开始实施。针对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其中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政策规定范围内税费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政策规定范围内税费的全部。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申报后,办税界面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确认缓缴的税款缴纳期限自行延长三个月。纳税人在办理时无需提供申请单及银行对账单等材料。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除可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延缓缴纳税费外,还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方式进行办理。

除了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税务部门还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其他制造业企业退还60%增量留抵税额。

盘点:2019年以来针对小微企业出台了哪些税费优惠政策?

2019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可以说政策力度在不断加码,政策效应也在逐步显现。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不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在2019年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提高到15万元。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大幅降低。今年继续实施2020年出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到1%的政策,起征点以上也就是月销售收入超过15万元的纳税人税负减轻了2/3。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持续降低。在2019年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所得税的基础上,今年再减半征收,实际税率只有2.5%。同时,小型微利企业所得额100万~300万元的部分,继续享受减半计征实际税率为10%的优惠。

这些税费优惠政策措施持续落地生根,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取得了“一减两升”的积极成效。多位财税专家表示,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影响,制造业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加大 。国家通过出台阶段性缓税举措,可以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利于稳住就业,对稳住中国经济基本面有重要意义。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