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加倍 郑州两党员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

2021年11月08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8日,尽管气温骤降,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却暖意融融。在家人和单位领导同事的陪同下,来自郑州市区的驻村第一书记王立伟和来自新郑的爱心党员周修峰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为两位陌生的血液病患者送去新生希望。王立伟也因此成为河南省省直单位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驻村第一书记。

驻村第一书记王立伟:服务人民是我应尽的职责

“生命只有一次,看到有许多白血病患者由于找不到合适的配型最后失去了生命我很痛心,所以我愿意留存血样加入资料库,给他们多一分生的希望。”今年46岁的王立伟说,2020年3月,他被组织派驻到距郑州400公里的南阳市淅川县老城镇的一个深度贫困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在2018年5月省直机关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王立伟了解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8月4日,正在忙碌工作的王立伟意外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王立伟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了捐献:“生命珍贵,救人为要,当初入库就是为了帮助别人,现在既然有了救人的机会,我一定全力以赴。”

奶爸周修峰:举手之劳也可以改变世界

无独有偶,和王立伟同天捐献的周修峰也是位热血心肠、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今年40岁的周修峰来自新郑,是国网河南新郑市供电公司的一名工程师。

2018年,同样在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周修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8月3日,周修峰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而这时,周修峰的爱人已经怀孕8个多月,即将临盆,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他说:“一个鲜活的生命等着我去挽救,我做不到无动于衷。”

周修峰在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后,捐献被定于11月8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而这时,周修峰的妻子已经平安产女,正在坐月子。尽管家里正是缺人手的时候,周修峰的妻子还是选择支持他到郑州进行捐献,她说:“捐献是大事,不能耽误,相信我们的孩子也会因为有这样见义勇为爸爸而感到骄傲。”

对此周修峰表示:“举手之劳也可以改变世界,希望患者康复后能够好好生活,珍惜健康,传递爱心。”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