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半决赛 柯洁“如愿”约战申真谞

2021年11月09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11月8日,第26届LG杯世界棋王战八强赛第二天比赛结束。韩国第一人申真谞145手速胜日本棋手一力辽,成为韩国唯一晋级四强的棋手。根据赛后抽签结果,申真谞将与柯洁争夺LG杯决赛权。此前柯洁曾经表示,从没有觉得申真谞有多厉害。但2021年几场世界大赛,柯洁先后不敌申旻埈和申真谞,九冠王的目标屡屡受挫。来到2021年末,柯洁急需一场胜利捍卫“韩流克星”的荣耀。

  本届LG杯,中国棋手发挥出色。在7日举行的八强战三盘中韩对决中,柯洁、杨鼎新和芈昱廷三位中国棋手取得全胜。其中柯洁击败了老对手朴廷桓晋级。赛后柯洁也表达了自己不惧任何对手,虽然不打嘴炮,还是希望面对韩国对手,在棋盘上见。

  8日申真谞与一力辽争夺LG杯最后一个四强名额。申真谞执黑,开局阶段,申真谞发挥了自己绵密的布局功夫。虽然没有取得明显优势,却为之后的局势铺平道路。此后一力辽虽然努力让局势稳定,但白94手让胜势向黑棋倾斜。在对手陷入劣势后,申真谞步步紧逼。一力辽面对落后局面,加上时间上的压力,始终没能找到翻盘的方法,145手早早认输。根据赛后的抽签结果,申真谞将与柯洁争夺决赛权。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杨鼎新和芈昱廷之间展开。

  2021年,先是柯洁1比2爆冷不敌申旻埈,拱手交出三星杯冠军;后是农心杯上,柯洁等一众大将被一个申真谞逐个“击穿”,抢走冠军;再到春兰杯决赛,唐韦星两盘脆败,送申真谞第二座世界大赛冠军。

  面对今年逢韩不胜的局面,中国棋手都在努力。柯洁表示,虽然与AI人工智能一起训练感觉枯燥乏味,还是会为了提升自己,坚持进行训练。在本届LG杯八强战,柯洁与朴廷桓激战至后半盘,在官子阶段仍不落下风,逼迫对手认负。对自己的表现,柯洁打了一百分。另一边,刚刚在三星杯决赛不敌朴廷桓,无缘自己第三个世界大赛冠军的申真谞,同样需要战胜柯洁,实现卫冕LG杯的重要一步。如此看来,这场LG杯半决赛,是韩国和中国围棋第一人的碰撞,也是中国围棋面对气势高涨的韩国棋界一次反击的契机。

  文/本报记者褚鹏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