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王静:群众的贴心人

2021年11月09日08:26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李杰通讯员牛合保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再小,也不能嫌麻烦,这样才能让群众信任咱们民警。”每天面对前来办理户政手续的群众,淇县公安局西岗派出所户籍民警王静总是这样说。

  淇县公安局西岗派出所辖区有35个行政村,常住人口5.4万人,是全县最大的农村派出所。户籍登记管理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要做好就得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015年6月7日一大早,正休产假的王静接到电话,辖区一名马上要参加高考的考生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没有身份证就无法进入考场。王静马上抱着不满两个月的孩子赶到派出所,及时为考生出具相关证明,让他可以顺利考试。考生家长拿到证明后,感动得热泪盈眶。

  多年来,王静总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了西岗群众的贴心人。

  据统计,今年8月1日至5日,西岗派出所户籍室共接待群众530余人,电话预约60人,电话咨询140人次,办理户籍业务150余份、身份证180份。

  西岗派出所户籍室围绕“安全与服务”的工作重心,将防疫工作、户籍管理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多年来,王静先后获得岗位练兵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人民警察、法治理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