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起医院火灾55死 印媒:印度这地一再错过专家警示……

2021年11月09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印度快报》9日报道,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大约10个月的时间内,已先后发生6起重大医院火灾,累计造成55人死亡。尽管早在1月份,已有委员会针对医院的消防提出改善建议,但是政府仍未实施,错过了专家的警示。

  报道称,今年1月,该邦一家地区医院发生火灾,导致10名新生儿死亡。此后不久,该邦政府审计委员会提出15项关键建议,包括配备专业消防人员,建立内部消防反应小组,根据楼层等指定消防管理员。

  委员会还建议,通过单独的预算对所有主要卫生设施的消防安全措施拨款。“大医院应该有自己的预算,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因为各部门都在推卸责任。”一位参与火灾调查小组的官员说。

  其他主要建议包括:将医院的闭路电视网络与州、区等各级的实时监测控制中心连接起来;对建筑物进行电气审计;设立先进的消防训练中心;确保消防安全设备的维护等。

  那么,时至今日,这些建议的执行情况如何?当地医院的消防隐患是否得以消除?

  报道称,自那以后,该州医院又发生了五起重大火灾,造成45人死亡。与此同时,政府仍未执行上述建议。

  就在11月6日上午,艾哈迈德纳加尔地区一家医院发生火灾,造成11名新冠患者死亡。官员们指出,一个训练有素的内部应急小组本可以减少火灾造成的伤亡人数。

  艾哈迈德那加尔市消防队长米萨尔(Shankar Misal)说,“起火的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有6个灭火器。然而,只有病房里的一名男孩能够操作灭火器。” 他补充说,“医院的工作人员没有接受过使用灭火器的培训。”

  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印度卫生部长说,每家医院都应有一名“消防员”和一支专门的应急小组。他说:“正在为消防官员设立新职位。卫生部将负责填补这些职位。”

  另一方面,一名卫生官员告诉《印度快报》,1月的火灾后,相关医院曾向公共工程部提交了一份250万卢比的预算,用于安装消防安全系统。 这名官员表示:“这个预算是在10月的最后一周才获得批准。”

  据报道,当被问及为什么委员会的建议没有被执行时,印度卫生官员拒绝置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