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跳河轻生 消防员飞扑救人

2021年11月10日07:35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解振

  近日,商丘市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虞城县城郊乡至诚四路彩虹桥处,有一名少年欲跳河轻生。接警后,该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南环路消防站2车12人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14岁少年坐在彩虹桥中间横梁的边上,双腿悬空,稍有不慎掉入水中就会有生命危险。由于少年情绪激动,始终不配合救援,为了抓住时机,消防人员站在少年面前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转移注意力;后方一位消防人员做好保护措施,慢慢从少年身后靠近。消防人员抓住有利时机跳下栏杆,向少年飞扑过去;同时,岸上消防人员一同跃下辅助救援,一起将少年拉回安全区域,随后救援人员采用救援绳索将少年成功救出。

  事后经询问民警得知,轻生少年因学业压力大与其奶奶发生口角争执,一时想不开想要跳河轻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