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场“小海豚计划”爱心捐赠让500多个孩子获近2600万元保障

2021年11月10日07:36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白雪莹通讯员李夙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2021年“小海豚计划”最后一场爱心捐赠活动走进商丘虞城岗叉楼小学,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失亲儿童给予物质帮助和精神关怀,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2021年5月,富德生命人寿启动了第九届“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全国35家分公司及广大客户志愿者积极参与。目前,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共举办11场“小海豚计划”爱心捐赠活动,为450个孩子赠送温暖包,509个孩子赠予保额近2600万元的专属保险。

  多种形式播撒爱心帮助困难儿童“点亮梦想”

  据介绍,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项目始于2013年,已持续九年。2021年的“小海豚计划”以“你的梦想,我来点亮”为主题,从单纯的“扶贫”转向“扶志、扶智”,公益内涵更为丰富。

  今年河南最后一场活动,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再次来到商丘虞城岗叉楼小学,为这里的学生送来70套文具书包,110套包含保温杯、保温饭盒、画笔、画本等物品的“小海豚”定制温暖包,并为179名学生赠送了为期一年的“小海豚”专属保险,总保额912.9万元。

  同时,还为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赠了5000元助学金,为孩子的学习与生活送去一份守护。

  为进一步做深做细“小海豚计划”,今年,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携手山东分公司结对开展系列活动。山东分公司在本次捐赠活动中为岗叉楼小学捐赠了350册学生喜爱的课外书籍。

  捐赠之外,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的志愿者还为学生们带来“爱国爱党”公益美术课程,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带进课堂。

  物质帮扶加情感关怀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此外,为加大“小海豚计划”活动的力度与深度,志愿者团队通过前期实地走访困难儿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并通过申请加入“一对一帮扶”儿童库,实现志愿者与帮扶儿童之间的高效连接。

  活动当天,由内、外勤员工共同组成的爱心志愿者团队分组来到五名典型困难儿童家中,分别为他们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及衣服、日用品等爱心物资。后期,受助儿童与志愿者之间还将通过捐资助学、心愿偿还、情感互动等多种形式实现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除了物质的捐赠,富德生命人寿还特别重视留守儿童的情感需求,通过每年暑假的“让爱团圆”项目,让留守“小海豚”走出大山,前往大城市与父母团聚。

  截至2021年9月底,“小海豚计划”累计举办活动1100余场,受益儿童超11万人,为超过6万名儿童捐赠意外保险产品,总保险保额超22亿元,累计捐赠2400余万元爱心物资,有600余名儿童得到了志愿者一对一的持续帮扶。“小海豚计划”已经成为富德生命人寿公益行动的一张闪亮名片。

  捐赠仪式上,富德生命人寿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杨相东表示,河南分公司扎根中原16年来,始终坚持责任与发展并行,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下一步将继续秉承“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持续贡献绵薄之力,让保险与爱同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