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模仿“凿壁偷光”课桌打洞 消防员被迫拆桌保指

2021年11月10日08:0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张亚林

  2000年前,一个叫做匡衡的小朋友在晚上“凿壁偷光”读书,后来成了西汉时期著名的经济学家,官至丞相。2000年后的今天,也有一个小朋友,在晚自习把课桌凿了一个洞,没有偷到光,还把手指头卡住了。

  11月8日20时50分,封丘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了一起警情,陈桥镇一学校正在上晚自习的学生手指被卡,急需救援。封丘县振兴路小型消防救援站立即出警前往处置。

  经了解,该男孩上晚自习时因顽皮把课桌挖出一个小洞,将手指伸进去玩,却发现无法取出,老师担心孩子的手指卡住受伤不敢操作,只好拨打119请求帮助。大队消防指战员仔细查看后发现,被卡的是男孩右手中指,手指表面皮肤已被磨损红肿。

  消防指战员先使用断电钳将桌子桌面进行断开,然后再使用尖嘴钳和虎头钳小心翼翼地进行破拆,经过十分钟左右的紧张操作,成功将男孩手指取出。由于救助及时,男孩的手指仅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这名男生手指虽无大碍,但他那张课桌却“很受伤”,恐怕再也不能陪伴他上课了。所以提醒同学们“凿洞有危险,切勿去模仿”。消防部门也提醒老师、家长:孩子好奇心重,容易发生卡手、卡脚的事情,当发生紧急情况时,不要盲目进行救援,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