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失散30年终团圆

2021年11月10日08:0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王艳

  “我们本来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这么快你就帮我们找到了亲人,真的特别感谢!”前不久,家住信阳市的胡先生对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民警徐海港连连致谢。

  胡先生老家原籍正阳县,后来全家迁移到信阳市生活,胡先生的表大爷周某某一家和胡家关系特别好,上世纪90年代前双方一直在来往走动,后来由于城市拆迁,胡家也从信阳市区的旧址搬家,而住在正阳县的周家也重新盖了新房子。30年来,两家人失去了联系。这么多年,胡先生的父母一直很想念周某某一家人,可是他们除了记得周某某今年有80多岁了,老家好像在小袁楼附近住外,没有其他信息;其间,他们也曾经多次到正阳县寻找均未果,所以一直对寻亲也没抱多大希望。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胡先生的父母总忘不了寻亲这件事,前不久,他们把心里话告诉了胡先生。

  为了帮助年迈的父母圆了寻亲梦,11月3日,胡先生驱车来到了正阳县,他只有儿时在亲戚家玩耍的零星的记忆,却不知去哪里寻找亲人,在县城四处打听也没有任何消息。这时,胡先生看到了叔度居委会墙上的警民联系牌,上面有社区民警徐海港的照片和联系方式。“有困难找警察!”胡先生想到这里,随即拨通了社区民警的电话,寻求派出所民警帮忙。

  得到信息后,民警徐海港在户籍民警的帮助下,初步排查该县名叫周某某的人员。通过年龄等再进一步甄别,最后剩余几个筛选的对象。通过进一步分析,徐海港将重点落在了叔度社区居民83岁的周大爷身上。随后,徐海港多方联系,和周大爷的儿子取得了沟通。周大爷的儿子和父母核实后,确定胡先生就是失散了30年的亲戚。

  在徐海港的协调下,当晚两家人终于取得了联系。随后,胡先生来到建设路旁的周家,终于见到了相隔多年不见的表大爷和其他亲戚们。对于民警徐海港的热心帮忙,两家人再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