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也无法阻挡我迈向你的脚步!河南省美术馆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采样7000余人

2021年11月1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倩)拉隔离线、喷雾消毒、维持秩序......这是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再熟悉不过的工作流程,可是如果遇到8级大风会怎么样?志愿者该如何应对?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11月8日,立冬后的第一天,从早上8点开始,郑州市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陆续开始。

11月8日一早,河南省美术馆志愿服务队20名志愿者联合省直三院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迎着罕见的8级大风提前到达如意湖办事处商务府社区,开始为核酸检测工作做准备。天气清冷,大风肆虐,吹得人脸上生疼。为了不耽误检测采样进度,志愿者们顾不上被吹乱的衣服和头发,快速拉起隔离线,维持着赶来检测采样的居民队伍秩序,耐心提醒扫码加快检测采样速度。

“当天来做核酸检测采样的人很多,排队都排到西五街了。”省美术馆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表示,“现场群众秩序非常好,大家自觉排队,和采集人员配合默契,一天检测采样六七千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志愿者和检测采样人员丝毫没有减缓手上的动作,大部分市民经过了之前多次检测也都有了经验,在大家配合下,当天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你们辛苦了!”冷风中,排队的市民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这有爱的互动让寒风中的郑州变得温暖柔和了起来。这抹赤诚的志愿红,温暖人心,让我们携手共进,战胜疫情!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