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解封人员“手递手、点对点”无缝交接 防止漏管失管

2021年11月10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解封人员“手递手、点对点”无缝交接 防止漏管失管

  中新网兰州11月10日电 (记者 刘玉桃 高莹)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10日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上表示,兰州严格执行密接、次密接人员分批次解除集中隔离的交接程序,采取“手递手、点对点”方式,协调联动开展基本信息核对、专人专车接送、闭环签字交接,并做好途经区域设施消杀,做到无缝交接,防止漏管失管。

  杨德智表示,兰州市第一时间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签订《解除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承诺书》,发放温馨提示卡,按照“一人一策、专人专责”要求,“一对一”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工作,督促居家观察人员及时填写《健康监测登记表》,并严格遵守单人单间、足不出户等规定,减少感染风险。

  目前,兰州市共有集中隔离点167个、房间15186间,其中启用集中隔离点148个、房间13035间;备用集中隔离点19个、房间2151间。共集中隔离10913人。

  兰州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的紧急通知》,积极推广区级统一的点位门磁监控平台管理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值守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核酸采样、分发餐食、垃圾处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阳性病例转运等5个环节、15项规定程序和注意事项。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兰州市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流动性管控,充分发挥“社工委”作用,从严从紧做好辖区内各居民小区、各企事业单位人员管控工作,同时尽最大努力满足小区居民合理诉求,及时给予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一步增强居民防疫的信心和力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日常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医废清运、生活服务等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对隔离人员给予人文关怀;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时,全部按照“双采双检”“人物同检”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至少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2021年11月9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兰州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北海水映泉山小区解除封控管理,调整为管控区。

  本轮疫情甘肃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兰州市83例,天水市39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截至11月9日,全省累计治愈出院35例,现均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