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卫生部:仍有120万50岁以上人群未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11月10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8日报告称,尽管秘鲁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新冠疫苗接种活动,但仍有120万50岁以上人群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接种任何剂量的疫苗。

  秘鲁卫生部提醒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群体,如果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有更大的风险被送进医院,甚至死亡。

  秘鲁卫生部指出,11月第一周,秘鲁新冠肺炎死亡人数(21人)与此前一周(不足10人)相比,有所增加。民众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遵守生物安全协议,勤洗手,戴口罩,避免人群拥挤,积极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

  另一方面,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证实,德尔塔变体是秘鲁最主要的新冠病毒变体,占96.72%的病例。

  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再次表示,所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年龄组都很有可能接种第三剂疫苗,因为疫苗的保护水平在6至8个月后会下降。目前秘鲁正在给医务工作者和65岁以上长者接种第三剂,随后会扩大到其他高危感染群体,如武装部队成员和消防员,再扩大到普通民众。

  秘鲁卫生部11月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18817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0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20789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3例,累计死亡200469例。目前仍有3196人住院,已有2186951人康复。

  同时,截至8日晚8点,秘鲁已经应用了超过3665万剂新冠疫苗,超过1600万人已经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占秘鲁免疫目标人群的57%以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