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允许接种两款中国疫苗者入境免隔离 伊朗累计确诊超600万例

2021年11月10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6时38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50154972例,累计死亡病例5054267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8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250784268例,累计死亡病例5062943例。

  美洲:美国累计死亡近76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仍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46686562例,累计死亡757181例。有专家指出,在经历数周下降后,美国的新冠病例增长进入稳定期是“令人担忧的”信号,这可能预示着冬季疫情的反弹,因为人们在节假日和寒冷天气下更易在室内聚集。

  自本月8日起,美国政府允许完成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外国旅客乘坐国际航班入境,但要求成年旅客出示完成疫苗接种证明和出发前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而据一份9日公开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55%的受访美国人认为,恢复疫情前的生活会造成很小的风险或没有风险。这比今年8月德尔塔变异毒株肆虐时的比例增加了15个百分点。另外,仅有38%的受访者报告其居住地公共场所要求戴口罩。

  美国辉瑞公司9日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在紧急授权下批准所有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

  辉瑞公司表示,相关试验结果显示,接种加强针后,在预防有症状感染方面的有效率高达95%。试验还证明,加强针是安全的,副作用与之前接种两剂疫苗相同。

  辉瑞公司此前曾申请向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但今年9月,FDA仅批准向65岁及以上和高风险人群提供加强针。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已接种加强针的人数超过2500万人,占总人口的13.1%。

  近段时间,美国多地出现反对疫苗强制令等防疫措施的抗议活动,并有冲突发生。

  8日,包括一些市政工作人员在内的反对者在洛杉矶市政厅外举行了反对疫苗令的抗议活动。此前,洛杉矶县官员称,洛杉矶县警察局超过四分之一雇员可能因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而失去工作。上周末,一些反对疫苗令和限制措施的人在波士顿举行了抗议活动,其间,反对者还和支持疫苗令的人发生了冲突,互相殴打并拆除路障。当地警方被迫介入,最终逮捕2人。

  欧洲:英国允许接种两款中国疫苗者入境免隔离

  英国政府8日发布公报说,英国将承认世卫组织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清单上的疫苗,其中包括科兴新冠疫苗和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这两款中国疫苗,以及印度本土疫苗Covaxin。自本月22日4时起,完全接种这些疫苗的旅客入境英国后将免除隔离。

  根据这份公报,已完成两剂上述疫苗接种并获得相关疫苗接种证明的旅客将无需接受出发前核酸检测和入境后第8天的核酸检测,入境英国后也无需自我隔离10天,但须在抵英后第2天接受快速抗原检测,如果该检测结果为阳性,则须再接受一次免费的确认性核酸检测。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当天说,这一决定意味着英国进一步重启国际旅行。

  据希腊官方通报,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该国单日新增确诊7335例,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有专家预测,希腊的日增确诊病例可能在本周内上升至1万例,而更糟糕的局面“可能仍未到来”。

  另据外媒报道,尽管从本月6日开始,新的防疫措施已在希腊生效,但鉴于目前病例持续激增的局面,希腊政府已在考虑实施“B计划”,即在必要时采取与2020年相同的措施:一方面加强国家卫生系统建设,另一方面限制娱乐活动。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8日重申,希腊的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不会因为疫情原因而再次关闭。

  亚洲:伊朗累计确诊超600万例

  根据伊朗卫生部9日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8305例,累计确诊超600万例,达6004460例;单日新增死亡112例,累计死亡127551例。截至目前,伊朗8000多万人口中,超过5540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其中超过4019万人完成两剂接种,另有近27万人已接种加强针。

  伊朗新冠住院患者数近两个月来持续下降,该国已取消部分防疫限制。伊朗国家防疫指挥部科学委员会官员9日表示,目前伊朗尚未出现暴发第六轮疫情的流行病学证据,但部分地区新增确诊和住院病例有所增加,面临一定疫情反弹风险。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8日放宽对商务人士和留学生实施的入境防疫政策,相关人士入境日本后的隔离日期缩短为3天。此举对经济活动的刺激作用受到高度期待,但也有分析指出,商务旅客对经济的带动效果十分有限,日本旅游产业困境或将持续。

  根据日本外务省发布的“传染病危险提醒”,大多数国家的疫情状况尚未达到企业允许员工出差的水平。有业内人士推测称:“恐怕要等到各种限制进一步解除之后,才能恢复需求。”

  非洲:非洲累计死亡近22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8548575例,累计死亡219793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