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又一寄宿学校旧址或发现原住民儿童遗骸

2021年11月10日15:51

来源:央视

  今年5月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原住民在“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00多个原住民儿童的遗骸后,原住民强烈要求对遍布加拿大各地的寄宿学校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9日,加拿大宣布,一个调查犯罪活动的联合工作组从当天开始,在位于安大略省布兰特福德的一所寄宿学校旧址开展第一阶段调查,搜寻原住民儿童遗骸。

  这所寄宿学校以前被称为“莫霍克学院”,1828年开学,1970年才停办,是加拿大历史最长的寄宿学校之一。它同样是由加拿大政府建立和资助,由天主教会管理,专门用于强制同化原住民的寄宿学校。

  最近,人们在这所寄宿学校旧址附近的一个树林中发现了可能是一名14岁儿童的遗骸,联合工作组的调查工作也从这个案件入手。工作组将使用两台探地雷达进行最初阶段的调查,整个调查过程可能将持续一年的时间。

  新闻链接: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的黑暗历史

  今年5月底,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具无名儿童遗骸,震惊加拿大和国际社会。据报道,“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发现儿童遗骸以来,又有超过1200处原住民无主坟在加拿大多个寄宿学校旧址被找到。

  加拿大联邦成立后,逐步设立原住民儿童寄宿学校制度,试图强制“同化”原住民。根据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2015年发布的报告,19世纪40年代至20世纪90年代,至少有15万印第安人、因纽特人和梅蒂人等原住民儿童被迫离开父母,遭强制送进寄宿学校,学习所谓的“文化和文明”。大批儿童在学校遭受虐待,包括殴打和性侵,有的学生因为说母语便遭毒打,至少3200人死亡,而实际的死亡人数可能远远高于这一数字。报告说,这一过程相当于“文化种族灭绝”。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