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公司向美药管局提请批准所有成年人接种加强针

2021年11月10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辉瑞公司当地时间9日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在紧急授权下批准所有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

  辉瑞公司表示,在对1万名参与者试验结果显示,接种加强针后,在预防有症状感染方面的有效率高达95%。试验还证明,加强针是安全的,副作用与之前接种两剂疫苗相同。

  辉瑞公司此前曾申请向16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但今年9月,FDA仅批准向65岁及以上和高风险人群提供加强针。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已接种加强针的人数超过2500万人,占到总人口的13.1%。

  近来,随着感恩节假期临近而带来旅行和聚会的增加,以及疫苗效用随时间减弱等,有专家认为,是时候向更广泛群体提供加强针。

  据《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FDA可能将在感恩节前批准向所有成年人提供加强针。

  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已批准向老年人和高风险人群接种加强针。以色列已批准向所有12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完)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