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2022年中国数字化转型支出将增长18.6%

2021年11月10日12: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根据行业分析机构IDC的最新预测,2022年中国ICT市场(含第三平台与创新加速器技术)规模将达到7937亿美元(约合50744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增长9.2%。2022年数字化转型支出将达到3291亿美元(约合21041亿元人民币),增长18.6%,数字化转型依然是企业的核心战略。

  11月9日,IDC发布了2022年中国ICT市场十大预测。其中,在数字化方面,IDC预测称,行业深度数字化加速,数字化产品与服务机会可期。2022年,超过50%的中国经济将建立在数字化的基础上或受到数字化的影响。到2023年,三分之一的公司将通过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创造超过30%的收入。

  在云市场方面,边缘专属行业多云走向分布。IDC预测,到2023年,40%的中国1000强企业将重置云选择流程,以关注业务成果而非需求,评估从设备到边缘以及从数据到生态的云服务商产品组合,以加速创新。

  此外,企业智能理念兴起,智能预测与智能决策价值凸显。IDC预测,到2025年,超过60%的企业将把人类专业知识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NLP和模式识别相结合,做智能预测与决策,增强整个企业的远见卓识,并使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生产力提高25%。要达到这些绩效,设置用于协调业务与AI的专属CXO也将成为刚需。

  值得一提的是,IDC预测称,2022年多元化交互将重塑用户体验,元宇宙概念持续发酵。到2023年,50%的中国1000强将转移一半的新技术硬件与连接支出,以便重塑用户体验。同时,IDC将“元宇宙”定义为与现实世界平行的,可提供游戏、购物、社交、学习等沉浸体验的开放虚拟世界,元宇宙的发展还在早期阶段,2022年这一概念将持续发酵,AR/VR出货量增长迅猛。

  在网络连接方面,IDC认为网络连接价值将进一步彰显,5G应用场景部署加速。到2022年,40%以上的组织将优先考虑网络连接的韧性,以确保业务连续性和新的应用场景的开发,从而为客户、员工与合作伙伴带来不间断的数字化互动与优良体验,这也将驱动5G应用场景部署加速。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