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 以项目增潜能提质量(万人助万企 我们在行动)

2021年11月11日07:0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11月8日,记者走进虞城高新区,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而华美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工地更是一番火热的施工场景。

  “华美医疗健康产业园是围绕国家‘健康中国’大战略,坚持‘生态+特色’的发展思路,以医疗健康为创新引擎,打造的集非织造布、医疗防护用品等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多功能医疗健康产业园区。由华美医疗科技(河南)有限公司主导开发建设,虞城高新区木兰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占股51%。目前主体已经完工,今年年底就能投产。十余家医疗企业已签约准备入驻。”华美医疗健康产业园负责人陈贡禹说。

  华美医疗健康产业园只是该县打造产业发展载体,提升高新区发展质量,开启“一区十园”新战略项目的一项。

  近年来,虞城县紧紧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坚持“集中布局企业、集群发展产业、集合构建功能、集约利用资源”的基本思路,贯彻“项目为王”宗旨,规划实施了“一区十园”发展战略,进一步搭建功能完善、投资便利、管理科学的产业发展载体,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统筹推进“三个一批”落地见效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个产业园区全部采取公司化市场化运作,组建混合所有制平台公司,采取‘资源优势+能源驱动+资本运作+招商运营’四轮驱动新模式,把园区建设全面推向市场,推动高新区新旧发展动能转换,逐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围绕枢纽经济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积极融入商丘枢纽经济大局,融入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虞城县还谋划了商东物流新城。依托商丘市保税物流中心抓平台育产业,抓好综保区建设,为培育外向型经济产业搭建发展平台。

  聚焦目标招大引强。为深入推进“一区十园”发展战略的实施,该县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目标,梳理招商线索,压实责任,全员招商,精准招商,主动出击,不断进取,吸引了许多国内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形成了承接产业转移的雁阵效应

  以项目建设推动大发展。该县分别成立了“联审联批”领导小组、“重点项目服务”领导小组、“三个一批”项目联席领导小组,采取“双周调度”制、“联审联批周例会”制、“项目督察”制、“领导分包”制,以最强的领导队伍服务项目推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以确保早日投产达效,进一步发展壮大。今年该县承担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57个,总投资350.62亿元,计划投资207.86亿元,1—9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21.24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41个,已全部开工。

  “虞城县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商丘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以项目的实施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增强物流承载能力、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蓄积更强大的潜能。”虞城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