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脱下军装穿警服不改忠心保安宁

2021年11月11日07:21

来源: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李佳通讯员张瑞士)军营中,他身着“橄榄绿”,始终牢记“保家卫国”的使命,曾多次获殊荣,所带领的连队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单位;警营里,他身着“藏青蓝”,心中铭记着“执法为民”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军人向一名合格警察的华丽转身。他就是濮阳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开州派出所四级警长王鹏。

  在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崇尚,书写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为辖区百姓主持公道,坚持公平、公正和正义的原则,为保一方平安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王鹏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原西安通信学院通信指挥专业,3年前,告别军营的他转业来到公安机关,开始了从警生涯,扎根在基层,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先后在治安队、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用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与使命。

  从警3年来,经他手办理的刑事、行政案件高达100余件,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20余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线民警,在老百姓最需要的时候,他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用信念、人格和情操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根本要求,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境界,谱写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壮美诗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