吆喝大家快来做核酸检测,“喇叭社区书记”火了

2021年11月11日07:2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文图

  本报讯11月8日,郑州市部分区域的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当晚,郑州一地铁口旁的核酸检测点,一位戴着口罩、一手插兜、一手拿着大喇叭的中年男子(如上图),不停地围着医护人员转悠。看似悠闲的他,可没闲着,右手的喇叭很少停下,嘴巴不停地吆喝着。

  核酸检测点使用喇叭提醒市民很常见,但像他那样嘴里编着顺口溜吸引大家做核酸检测的并不多见。在他的吆喝下,很多市民闻声而来,赶紧做核酸检测。

  11月9日,记者得知,这位核酸检测中最卖力的“喇叭”,是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四棉东社区书记张防震。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夏天的疫情防控中,张防震就骑着一辆电三轮,拿着大喇叭,走街串巷,在小区周围吆喝,提醒还没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去做。别人觉得好玩,还专门笑着给他留了一段影像。没到,这段影像出现在网络上,让他这个“喇叭社区书记”火了。

  “那是我的工作。”说起这次的喇叭声,张防震告诉记者,上述场景发生在8日晚,“郑州这次的核酸检测要求晚8点截止。我们在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于傍晚6点左右就已全部做完。想着小区有的居民还没有下班,还没来得及去做,万一过了晚8点,他们做不上变了黄码咋办?于是就想着把检测点再搬到离辖区小区最近的地铁口。这样一来,很多小区的居民下班后从地铁口出来,都能很快做上。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让大家不用担心赶不上晚8点的截止时间而变黄码了。”当天,张防震在地铁口从傍晚6点守到晚上近8点,将近俩小时的户外吆喝,穿得不厚的他,可冻坏了。

  核酸检测又没要求社区书记必须在现场,何苦如此?

  张防震说,这是政府号召啊。就想着人人都能检测到,让人人都安全,郑州更加安全。

  “检测人员更辛苦。”他说,下次如果再要求全员核酸检测,他们还会那个点去地铁口给大家服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