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高中学生每天站立午读20分钟,家长赞扬,校方:激情教育,效果显著

2021年11月11日08:1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鑫 杨小燕

  “孩子学校里的学风真好,每天下午2点,同学们准时站起来读书背课,可能是为了孩子注意力更加集中吧。”近日,固始县高级中学一位学生家长忍不住在网络平台上赞扬道。据悉,2017年开始,为了对学生们进行激情教育,唤醒学生头脑,该校在全校推广午读。20分钟的朗读唤醒孩子们整个下午的振奋神情。该举措得到家长们的赞许。

  11月10日下午,记者在固始县高级中学校园里行走,朗朗书声充满校园。教室内,孩子们手持书本,聚精会神大声诵读。教室里的监控摄像头记录着孩子们努力的声音,读书时的神态。这些画面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家长的手机上。

  “我们以前只有晨读。大约2017年时,我们感觉到孩子们下午上课时经常无精打采。当时正在进行教学教育改革,我们就在全校推广了午读。”固始县高级中学副校长郭慧茹告诉记者,每天下午2点至2点20分,孩子们拿出语文、英语课本、学校印发的作文素材等,大声朗诵。这样一来,学生们的瞌睡被打跑,精气神儿明显提升,精力更加充沛,对知识的记忆也更加清晰。

  “一所学校里得有读书声。这是一种文化的熏陶,也是教育学生们要有多读书这种意识,培养读书习惯。”郭慧茹补充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