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周口民警收到了能吃的“锦旗”

2021年11月11日08:13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感谢方式,我感觉挺惊喜的,‘锦旗’挺好吃的。”11月10日,周口市沈丘县公安局新安集派出所副所长姚国栋回味悠长地说。几天前,他们帮助一位在甜品店上班的陈女士找回了手机,陈女士颇有创意地把蛋糕做成了锦旗造型,送到了派出所,不但好看而且好吃,让民警们感到暖意融融。

  11月6日上午10时许,沈丘县公安局新安集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名群众上门报警,称其半个月前在家附近不慎将手机遗失,因手机内有重要资料,希望民警能帮其找回手机。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求助人叫小陈,在县城一家甜品店工作,手机里保有大量她自己琢磨的蛋糕制作配方。半个月前,她不慎将手机遗失,后被一名陌生男子捡拾。通过小区监控,小陈也找到了老家在新安集镇的那名男子,但对方推推拖拖就是不愿归还手机,无奈之下,她只好到新安集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新安集派出所副所长姚国栋迅速与捡拾手机的中年男子联系。“他还是在电话中推脱,一会说有事,一会说不在家,一会又说无法核实我们民警的身份。”姚国栋说,在这种情况下,他带领民警找到男子所在的村庄。为了不给男子造成影响,他们在村头又一次联系男子,希望主动归还手机。但男子依然拒绝,并反问民警:“我拾到了手机,你们想要回,不得给我俩钱吗?”

  拾金不昧本是应该弘扬的美德,如果失主主动拿出酬金感谢也无可厚非,可在民警介入且讲明丢失人比较着急的情况下,男子的行为似乎有些“趁火打劫”。于是,姚国栋果断驾驶警车进村,直接到男子家中讲明利害关系。

  最终,该男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将手机归还给小陈并道歉。小陈找回手机后,激动地对民警说:“你们真是太厉害了,不到1个小时就把我半个月前的手机找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而民警安慰她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就又投入到忙碌的警务工作中去了。

  而让民警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晚上8点,小陈捧着一盒闪闪发光的蛋糕再次来到新安集派出所值班室,用实际行动表示感谢。原来,蛋糕是她下午亲手精心制作的,蛋糕为锦旗样式,上面印着“赠新安集派出所最可爱的好警察们”。

  收到蛋糕后,派出所的民警十分欣慰,身为警察的职业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天的忙碌与疲惫被这面好吃的“锦旗”置换成甜蜜和幸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