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唆胁迫未成年人盗窃电动车 广西南宁警方抓获6人“拆车党”

2021年11月11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1月11日电 (杨李)广西南宁警方11日介绍,近期,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刀锋行动”破案会战,强力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两电”(电动车、电瓶)案件。11月10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便衣侦查)支队打掉一个盗、改、销电动自行车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10月份以来,巡警(便衣侦查)支队成立打击工作专班,经过前期对南宁市盗窃“两电”案件的研判及多方摸排走访,掌握了覃某杰为首的长期在南宁市西乡塘、青秀、兴宁以及高新等城区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团伙。

  经过几天艰苦的伏击守候,工作专班于11月10日12时许,根据前期侦查线索,循线跟踪,一举将团伙成员覃某杰、刘某辉,韦某正、李某冬,黎某勇抓获。通过对嫌疑人的审讯,办案民警又成功将长期收购该团伙赃物的嫌疑人李某军抓获。

  经查,该团伙主要成员覃某杰、韦某正、刘某辉,为逃避法律制裁,多次教唆、胁迫未成年人李某冬(13岁),黎某勇(15岁)实施盗窃。在指使两名未成年人出行寻找目标实施盗窃时,覃某杰等人会用自己的手机扫码共享单车供两名未成年人使用。电动车盗窃得手后,覃某杰、韦某正、刘某辉三名嫌疑人会将盗窃得来的电动车开至一些废弃的工地或者僻静无人处,对电动车上的电瓶、电机以及控制器等有价值的东西进行拆卸,再将配件出售给李某军销赃,从中获取利。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作案的时间通常在凌晨3-4点,地点一般选择在一些无人值守或者值守力量少的小区,选择没有锁大锁的车辆下手。根据警方初步核实,五名嫌疑人结伙作案至今,盗窃电动车辆近百辆,涉案价值20余万元。

  目前,该团伙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覃某杰、韦某正、刘某辉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长期收购赃物的嫌疑人李某军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两名未成年人李某冬、黎某勇被教育释放。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南宁警方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刀锋行动”破案会战,加大对盗窃“两电”(电动车、电瓶)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案件多发路段进行不定期的设卡查缉,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