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坚守者!志愿者紧急支援开封火车站 严防返乡防控大门

2021年11月11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倩)“你从哪回来的?”“拿好行李走这个通道,请扫二维码出示下结果。”在开封市火车站出口,一群身穿救援队马甲的志愿者,肩上佩戴党员徽章,迎着寒冷的雨雪天气,一遍遍地询问着出站人员信息,忙个不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1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郑东启告诉记者,因为目前多地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火车站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

引导乘客出站、协助扫码登记信息、解答各类疑问……这群忙碌的“守护者”是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救援人员,接到开封市火车站的求助后,救援队队长王梦龙带着7名队员快速赶到开封火车站,开展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救援队工作人员杨丹丹表示:“我们用桌子围成了一个防控区域,引导返乡人员分流登记,保证火车站人流不聚集、不扎堆。疫情当前,要不计个人安危,迎难而上。”

当天,开封天气突变,雨雪交加,现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有所增加,但是救援队员们牢记肩上的责任,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维持秩序、扫码、登记各环节工作高效进行。郑东启告诉记者:“当天客流量大约3000多人次,队员们从早忙到晚,各项工作都很顺利,雨雪天影响不了我们。目前,救援队有十几个队员备勤,随时听从安排,确保有任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肩上的党徽熠熠生辉,小小的队伍能量无穷。火车站是一个城市重要的交通进出口,守好交通枢纽这扇大门,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郑东启说:“每个志愿者都十分渺小,但汇聚在一起,日积月累,积少成多,便能为社会做出大贡献!我们就像是一群保卫家园的勇者,筑起守护家园的城堡,定能战胜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