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洪森:东盟应重点加强区域互联互通

2021年11月11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11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首相洪森11日通过视频主持第27届东盟交通部长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了东盟一体化的必要性,并指出东盟应重点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增强东盟市场潜力和社会经济韧性。

  洪森指出,应进一步促进东盟成员国之间的和谐与包容,推动本区域成为一个富有竞争力和包容性的地区,加速东盟成员国融入世界整体发展之中。

  洪森说,从未来一段时间来看,新冠疫情将继续扰乱全球运输业务和供应链,在这方面,促进东盟成员国之间顺畅、及时的跨境运输,将有助于加强打造更好的区域生产链。

  “东盟应切实推动交通领域进一步行动,以成功实施东盟交通战略计划2016-2025。”洪森提出,要努力加快签署和实施东盟-欧盟全面航空运输协定、东盟-新西兰航空服务协定和东盟-韩国航空运输协定。这些协议将成为社会经济合作的重要基础和东盟与世界之间的桥梁。

  洪森还强调,东盟要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与发展伙伴的合作,寻求资金和技术援助,进一步推动东盟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在成为国际交通论坛的成员后,希望柬埔寨能够与其他成员分享良好的发展经验。

  洪森指出,交通领域排放二氧化碳的问题不容忽视,应鼓励使用环保车辆,推动道路和土地利用规划一体化,以减轻能源消耗、温室气体,以及其他污染物影响,应对世界气候变化的挑战。(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