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疫苗接种率将达60%至70% 能否实现群体免疫?

2021年11月11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近60%的目标人口已接种两剂疫苗,这是否表明秘鲁可以实现群体免疫?对此,泛美卫生组织(PAHO)副主任贾巴斯·巴博萨指出,群体免疫的概念还不能适用于各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

  巴博萨表示,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表明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多少才能实现群体免疫,“有些说70%,有一些认为80%就足够了,我们必须等待更长的时间。”

  巴博萨解释说,这一概念是针对麻疹等知名疾病而提出的,例如当至少95%的五岁以下儿童接种麻疹疫苗时,这种集体免疫力就会实现,剩下5%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就会受到已经接种的95%的儿童的保护。

  然而目前各国接种的新冠疫苗是不同的,各自的功效和效果也不同,而且新冠病毒有不同的变种,所以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

  巴博萨强调说,可以肯定的是,各国政府必须继续为民众接种疫苗。他说:“秘鲁的努力非常重要,政府必须继续接种疫苗,以覆盖所有可以接种疫苗的群体。”

  巴博萨还谈到所谓的新一代新冠疫苗,对此他说,他们寻求发展一款针对所有类型的新冠病毒变体的疫苗,但目前拥有的新冠疫苗也“可以拯救生命并控制病毒的传播”。

  秘鲁卫生部11月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9882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68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21012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计死亡200532例。目前仍有3238人住院,已有2189378人康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