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新消费看河南丨移动支付交易成主力

2021年11月11日16:4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鹏

  “双11”买买买,今天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付尾款了吗?

  实际上,“双11”已经来的越来越早。11月1日零点,天猫“双11”开始支付第一波尾款。在支付方式上,今年“双11”有了新变化:银联云闪付首次加入,网联、银联和连通三大清算机构将首次齐聚。对普通用户而言,这也意味着“双11”下单付款时将有更多支付方式可选择,并可享受更多优惠。

  河南区域的消费热度逐步升温。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11月1日至9日,河南居民通过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就已达到919.76亿元,这比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消费总量还要高出不少。网络购物中,移动支付交易成为主力,笔数同比增长5.62%,金额同比增长161.16%。

  线上消费的活力正在持续恢复。来自河南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网上零售额为2081.6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705.6亿元,同比增长6.2%。而河南各地也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的方式鼓励线上消费。据了解,近期银联和支付宝等渠道多次发放消费券,以中国银联的云闪付为例,今年以来,我省郑州、开封、新乡等多地政府与银联合作集中发放了云闪付惠民消费券365.68万张,覆盖30余万商户,直接拉动消费3.41亿元,带动消费达14.65亿元。

  多个电商平台负责人同时向记者表示,从“双11”的预售情况来看,河南地区持续消费升级的趋势较为明显,河南人的“双11”大数据还在逐步出炉。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