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新消费看河南丨疫情防疫下,如何安全收快递?

2021年11月11日16:4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舒彤

  11月10日中午12点左右,家住郑州金水区君悦城小区的资深网购达人王女士手机接连收到通知她取快递的微信。今年双11第一波战果马上到位。

  想打就要收到心心念念的包裹,王女士那叫一个激动。然而,疫情下的双11,还是让她在收快递时谨慎了几分。

  出门前,王女士不仅戴好口罩,还佩戴了一次性手套,兜里装了75%酒精喷雾,甚至还带上了一只签字笔。

  “这几天我的快递多,有时去丰巢,有时要当面领取。这些防护措施都是自己在网上查的。疫情期间再小心也不为过。”王女士说。

  像王女士这样做好个人防护收快递的有你不?

  如何保证疫情防控下如何安全收取快递?省邮政公司这样提醒大家:

  出门取件前,要佩戴好口罩,有条件的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议携带消毒用品(如84消毒液)喷壶和纸巾,需要当面签收的,可自带签字笔。

  取件期间尽量做到无接触取件并避免人员聚集,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无论签收或排队时,都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取件后,建议直接在户外拆件处理,拆封后做好手部消毒再取出物品。如有必要将外包装带回家,应提前在户外对外包装进行喷洒消毒。

  处理完的物品带回家后,可根据物品种类选择合适的消毒方法进行消毒,或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

  此外,记者通过走访还了解到,今年双11期间我省各家快递公司在做好快递小哥安全保障和车辆消杀工作上也是格外小心。各家快递企业均要求快递小哥每天进出单位时测量体温;为其下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对入库的所有货物采取消杀措施,保证货物不会成为病毒传播的载体,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要求所有转货司机进行核酸检测,每日进行车辆消杀工作,保持车厢干净整洁卫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