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副外长:俄方不会接受美国的“命令口吻”

2021年11月11日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针对俄美关系表示,尽管美国言行不当,但俄方仍将继续落实日内瓦峰会的决定,但希望华盛顿明白,对俄罗斯的“命令口吻”和最后通牒式的谈话是不可接受的。

  据报道,里亚布科夫表示,“我们将继续工作,继续落实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会晤上达成的协议”。

  里亚布科夫说,俄方“不会放弃自己的利益”,强调俄方绝对不会接受美方“最后通牒式的谈话和命令的口吻”。他表示,希望华盛顿能明白这一点。

  此外,针对近期北约军事力量在黑海的频繁活动,里亚布科夫表示,随着北约在黑海增兵,那里发生冲突的风险在提高。他还补充说,北约在黑海集结是在玩火,是在企图测试俄罗斯的强硬度。

  里亚布科夫介绍称,莫斯科和华盛顿在很多问题上的立场都存在很大差异,无论是双边问题,还是国际问题。

  近年来,俄美关系持续恶化。特别是在2021年4月,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后,双方进行了一系列“外交攻防”。虽然拜登和普京6月16日曾在瑞士日内瓦进行会晤,但两国关系并未取得实质性改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