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高超声速导弹能21分钟“闪电攻击莫斯科”!

2021年11月11日16: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英媒《太阳报》称,美国最近在德国重新启用自冷战以来的第一支核作战部队,并装备“暗鹰”远程高超声速导弹。该导弹在完成开发和部署后,将能以4000英里/小时的速度飞行,在短短21分30秒内就能“闪电攻击莫斯科”。

  据英国《太阳报》11月10日报道,美国陆军本周举行仪式正式重新启用第56炮兵司令部,其基地设在德国美因茨-卡斯特尔西部地区。该司令部成立于1942年, 二战期间曾在欧洲作战,1991年苏联解体后停用。

  第56炮兵司令部司令斯蒂芬·马拉尼安将军称,这一发展将“为美国陆军在欧洲和非洲提供重要的多域作战能力”。

  报道称,外界一直认为,美国在研制高超声速武器方面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直到上个月美方宣称已经交付了“暗鹰”。

  尼尔·瑟古德中将称,从2019年3月开始,他们用两年多的时间交付了这款导弹装备,现在美国士兵们可以开始进行训练。

  报道声称,高超声速导弹是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导弹,其5马赫的典型飞行速度,相当于大约4000英里/小时,让它们很难被击落,是许多国家想要获得的强大武器。

  《太阳报》文章专门配图展示美国“暗鹰”高超声速导弹对俄罗斯打击过程:该导弹从第56炮兵司令部基地发射,只需21分30秒就能“闪电攻击莫斯科”。

  对于《太阳报》的这一报道目前还未见俄方回应。不过据俄《消息报》早前报道,在今年10月初,俄军就举行了反高超声速军事演习。

  报道称,俄军防空部队运用S-400防空导弹系统等对模拟的假想敌高超声速导弹进行了实弹拦截射击。俄专家表示,目前西方军队还未装备高超声速武器,但俄防空系统准备好击退这种威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