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中美发表格拉斯哥联合宣言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2021年11月11日16: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推文截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文利)11月11日,中国和美国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期间发表《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宣布将根据两国不同国情,各自、携手并与其他国家一道,加强并加速气候行动与合作。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欢迎。

  古特雷斯在推特上写道:“欢迎中国和美国今天达成协议,将在这十年中共同采取更有雄心的气候行动。应对气候危机需要国际合作和团结,这(中美合作)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联合国在今天的声明中援引中美《宣言》内容表示,中美两国“计划抓住这一关键时刻,投身于扩大各自和共同努力,以加快向全球净零经济转型”。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先后在两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声明。双方同意支持一项雄心勃勃、平衡而包容的COP26协议,以减轻和适应(气候变化影响)、支持(气候行动)。

  根据《宣言》,中美双方将在制定减排标准、推动清洁能源转型、减少甲烷和二氧化碳排放、消除全球非法毁林等领域开展合作。双方还计划建立“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工作组”,定期举行会议,以应对气候危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