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面、鸡蛋汤还有餐后水果 周口900多名隔离学生被“爱”包围

2021年11月12日07:25

来源:大河报

扶沟县实验中学西华县隔离点的午餐

医护人员在为隔离点学生做核酸采样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文图

  一份肉片焖面,一份酸辣蛋汤,还有新鲜的橘子、香蕉等餐后水果,这是隔离在周口市西华县的扶沟县实验中学100名师生,在11月10日这天的午餐。

  11月8日,也就是本周一,周口市扶沟县一天之内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且均为该县实验中学学生。当晚,在周口市、扶沟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下,扶沟县实验中学959名学生实行闭环转运,分散到周边西华、太康、淮阳、郸城等8个县区进行暂时的隔离生活。

  果断决策,连夜转移900多名中学生

  11月8日晚,从扶沟县城相继出发,该县实验中学的959名学生正被有序往周边县区转移隔离。而早已接到通知的西华县、太康县、淮阳区、郸城县等,已经迅速行动整理好专门的隔离地点和房间,等待孩子们的入住。根据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本次各县区承接扶沟县实验中学学生的隔离点,采取封闭式管理,单人单间且有独立卫生间,并满足日常消毒条件。

  根据要求,各地要选派业务能力强的感控专家入驻集中隔离点,负责指导集中隔离点的感染防控工作。同时,各地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生活物资保障,满足隔离学生一日三餐、热水供应、取暖、洗澡以及网络等基本生活所需。“我们还提出,有条件的隔离点可为学生提供书籍、报刊等。及时向隔离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消息表示。

  爱如潮水,将隔离学生紧紧包围

  一时间,扶沟县分散出的900多名孩子再也不孤单,成为周口这个大家庭共同的孩子。

  在郸城县,县委书记李全林、县长董鸿3次到隔离点指导工作,并指派副县长牛海燕全程坐镇指挥隔离点的设置工作,在隔离点成立了体温检测组、医疗废物转运组、消杀搬运组、巡视组四个小组。考虑到学生要上网课学习,该县还联系移动、联通、电信公司为每个学生和教师充上免费流量,给同学们配置床上小书桌,并每人配发一根跳绳,供孩子们在房间内锻炼身体。

  在西华县,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在隔离点,不仅为大家送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更给孩子们送去了家人般的关爱。11月11日,记者联系西华县融媒中心主任刘建伟、记者常军伟了解到,该县两个隔离点共接收了来自扶沟县实验中学的100名师生,其中96名学生,4名带队老师。

  在真切感受到浓浓关爱之后,在西华县隔离点生活的扶沟县实验中学九(2)班学生朱雪写下了一整页工工整整的感谢信。这位小姑娘在信中说:“当我们到达西华县时,医护人员在每一层楼上等待着学生们,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变成一道光……”

  我是众多被分送到外县的一名九年级学生。

  我所在地是西华县,在11月8日晚,我和同学们背起行囊,乘上公交车,踏上一条独立自主且自强的路。

  现在的我和同学们安置在了一家干净且舒适的宾馆。

  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多多少少会很想念。小孩子恋家嘛。但是,当我们到达西华县时,医护人员指引我们应该做什么,他们在每一个楼层上,等待着每一层的学生们。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变成一道光。

  当我们从班主任那里得知西华县的王县长、人大郭主任,卫健委赵书记来到隔离点来看望我们时,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对于隔离,我们是一个人,但是对于社会,对于祖国,我们是社会的幼芽,是祖国的花朵。衷心感谢各位领导的暖心慰问,你们就像三月春风,拂人心脾,温暖心田。

  这次疫情,我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这再次体现了医生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啊!

  千言万语道不完述不尽你们西华县的帮助和体贴、热心。慢慢是一个很好的词,慢慢遇见,慢慢成长。总有勇于挺身而出的人,扛旗呐喊。

  西华县的此番历程,我又上了一课。这次宝贵的经历会铭刻在DNA里。你们对于我们扶沟县的援手,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恩西华县,感恩医护人员,感恩社会,感恩党,感恩祖国,我们携手同行,战胜新冠指日可待!!!

  扶沟县实验中学九(2)班朱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